消息專區

07.28.2017

國產生鮮禽肉溯源制度8月1日上路 民眾安心看得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提升國產生鮮禽肉安全品質,強化生產者自主管理與產品安全責任,今(27)日下午3時在西門紅樓北廣場舉行國產生鮮禽肉溯源制度發布暨推廣活動啟動儀式記者會,宣布自本(106)年8月1日起,全面推動國產生鮮禽肉溯源制度,消費者可透過手機掃描「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上的溯源二維條碼(QR Code),或至國產生鮮禽肉溯源平台(http://www.poultry-trace.org.tw)查詢家禽屠宰場及來源畜牧場相關資訊。
  今日啟動儀式中,邀請知名美食料理作家示範烹調最適合炎炎夏日品嚐的白肉雞料理─泰式涼拌雞絲,介紹挑選優質國產雞肉的訣竅及適合的料理方式,並播放30秒宣導動畫,以及透過可愛的活動代言人偶「GOGO雞」,實際操作示範掃描溯源條碼,顯示生產來源資訊,並與現場各產業代表共同宣示活動正式起跑。
  農委會表示,為強化消費者宣導,該會委託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製作30秒宣傳動畫,並規劃在8/5、8/12、8/26及9/9四個週末,分別於北、中、南、東4個縣(市)人潮聚集地點舉辦推廣活動。系列推廣活動現場將由G0G0雞與民眾互動,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國產生鮮禽肉溯源制度,以及如何辨識、挑選新鮮、衛生又安全的國產雞肉,到現場參與活動的民眾,除了可以獲得精美摺扇,填寫問卷還有機會抽中大獎!每場活動將各抽出:HTC U Ultra手機1台及全聯100元禮券10張!得獎名單將於9月18日上午9時公布於該會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ataiwan/),請民眾踴躍參與,把握機會,勿失「良雞」。
「國產生鮮禽肉溯源制度=禽肉的身分證,選購國產禽肉最安心」
  農委會強調,推動國產生鮮禽肉溯源制度就像是給予禽肉身分證,記載家禽屠宰場及來源畜牧場名稱、屠宰日期等相關資訊,對消費者而言,在選購時多一道安全把關,避免買到來源不明或有問題之禽肉產品。
  農委會再次呼籲消費大眾,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合格屠宰禽肉(雞肉、鴨肉、鵝肉),都是經由政府派駐的屠檢獸醫師逐隻檢查,確認健康並貼上「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消費者只要認明禽肉包裝上的合格標誌,即可安心食用。請民眾善用禽肉身分證,一起監督生產的屠宰場及畜牧場,改善並提升其生產管理,提供安全無虞的禽肉產品,讓大家都能安心享用新鮮營養美味的國產禽肉。

 

 

 

 

 

諮詢專線 04-22858096 | 服務時間 週一~週五 9:00~12:00 / 13:30~18:30
輔導單位:農業部
執行單位:中央畜產會 Tel:+886-2-2301-5569 Fax:+886-2-2301-9569
本網站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